由於新年將至之際,仍有人需要堅守崗位無法與家人齊聚團圓,所以這次我們提早過年吃團圓飯。不想讓媽媽太辛苦,又很想把之前在龍都吃烤鴨的感覺跟大家分享,所以這次我們選定了口碑也很不錯、卻從未去過的西門町『大三元酒樓』。

001.jpg  

這個題字龍飛鳳舞、行雲流水很具中國風味的玻璃外牆當門面,從捷運西門站出來走沒兩分鐘就可以看到,非常好認。而且對面就有台灣聯通地下停車場(50/小時),不管是開車來,或是為了喝酒不想開車,都很方便。臨近西門町,要叫計程車都不難。現在除非是朋友相聚,年輕人不怕麻煩不怕累,不然我深深覺得聚餐一定要在交通方便之處,不然舟車勞頓只為了吃一頓飯,我會很對不起我親愛的家人呢!

duck16_Fotor.jpg

二樓用餐區是非包廂區,整天都可以來用餐無休息時間,有港式點心也有正式菜色可以單點。無低消限制,消費須加一成服務費。因為這次消費有獲得店家提供的記事本,明年來二樓消費港點可以有八五折優惠,所以打算下回再約朋友一起來熱鬧熱鬧~

duck22_Fotor.jpg  

繼續來到三樓包廂區,這裡的佈置非常的有藝術氣息,牆上掛有中外當代畫作,畫旁有介紹以及價格,應該是有提供有興趣的客人詢問購入吧?如果是宴請朋友,這樣大氣又古雅的用餐環境,真是會給請客的主人家覺得很有面子呢!

duck19_Fotor.jpg  

今天我們有小朋友在,所以決定訂包廂,雖然有8000的低消要求,可是有了包廂就不怕隨時會有失控的小孩鬼叫、爆衝囉~而且人多根本不怕低消達不到,和樂不為哩^^

餐廳幫我們安排的包廂名為「七星」,取自「北斗七星」!桌上更是有書法書寫著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瑤光。一開始進包廂時我還沒有注意到,是老公要我看看桌上寫的字,才驀然明瞭,真是別有心裁的設計呢~

duck27_Fotor.jpg  

三樓包廂區的每一個包廂大小不一,由餐廳依照客人數量安排,每間包廂裡都還有一組沙發。像我們今天比較早到,我妹一家還沒到,於是這時還沒上桌的我們,就可以先在沙發區聊天。之後在大人用餐的時候,已經吃飽的小孩子們就在沙發區玩耍,獨立又寬敞的空間,非常適合作為大家庭、或是已經有家庭的朋友聚餐選擇。

人還沒到齊、菜還沒上桌之前,我趁著空檔遛去其他包廂『觀察』了一會,剛好有小公司來這裡辦尾牙,竟然連卡拉OK都有呢~

duck1_Fotor.jpg  

在正式上著之前,餐廳已經準備幾道開胃小菜擺在桌上了!不過這些小菜「不是」免費的喲~所以在品嘗之前,記得先把不合胃口的請服務員收走,以免浪費(不管是錢還是菜)噢!

左上的是梅子苦瓜,爽脆不爛的苦瓜,沒有了苦味,酸甜的滋味非常開胃,就算是小朋友應該也不會怕吃苦瓜了!

右上的是蜜芋頭,我們比較年輕的一群人沒什麼興趣,只有媽媽開金口說要她要吃,等我們吃了一口才慶幸還好我媽做了明智的決定。這個蜜芋頭形狀完整賣相好,看起來以為是還有點硬,可是沒想到筷子一夾就斷了,而且芋頭蜜得很入味又甜的剛剛好,甜而不膩,結果竟然變成是被消滅最快的一道小菜。果然不要小看長輩的睿智滴~

左下那一份是海帶涼拌洋蔥,它看起來很清爽,可是我們竟然沒有人想吃,可能是因為洋蔥的關係吧~所以我們就不知道他是什麼滋味囉!(可是洋蔥治腦殘耶~)

右下那一道梅子小番茄好好吃喲!我要學我要學,我媽也要學,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很不簡單,已經去皮醃過梅子味道的小番茄,果然非常開胃,小朋友更是喜歡,最後一個被妹妹夾走之後,弟弟眼睜睜的看著,然後就哭著說:她不給我,她不給我~~可以想見這小番茄的魅力有多大了!

duck30_Fotor.jpg  

什錦拼盤:紹興醃醉雞、蜜汁靚叉燒、牛腱or熏鵝  (中份) NT$840

在港式飲茶、港式酒樓裏,這樣的菜色是非常基本的,要踩到地雷應該很困難,否則連這樣基本本家菜都做不好,應該也撐不不了多久的。這裡的三拼是可以遊客人選擇菜色,今天我們點了紹興醉雞、蜜汁叉燒、以及牛腱還是熏鵝我忘了,醉雞肉質嫩又鮮,叉燒濕潤不乾柴,後面這個牛腱還是熏鵝我真的忘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配菜,畢竟一直吃肉總是容易膩口,但是配著酸甜爽脆的配菜一起吃,頓時有那種『綠葉襯紅花』的感覺啦~

duck32_Fotor.jpg  

香烤烏魚子 NT$80/片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印象中曾經在大伯家頂樓神桌後方的木床上,看到堆的跟小山一樣的烏魚子。加上過年吃飯食桌上都會有這道菜,若有親戚朋友串門拜年,也會讓我們上樓拿幾片下來加菜,我還曾經整片拿起來啃,覺得味道不如桌上吃得好又丟回去,以至於我曾經在一段不短的時間裡一直以為烏魚子是很便宜的東西。請原諒我的年幼無知。

再後來大了懂得陪媽媽一起準備過年菜、採買年菜時,才知道烏魚子不只金貴,更是不好處理。像我就曾經在辦桌時吃過又乾又柴的烏魚子,頓時覺得那道得來不易的烏魚子被浪費了!所以今天我們趁著年前提早吃團圓飯,特意應景的點了烏魚子,金黃的顏色很討喜,擺盤又精緻,食用時很方便,就是單價不甚便宜。但是處理得不錯,若是酒香可以在濃郁歇會更好,不然我都以為他們沒有加酒下去烤呢~

duck7_Fotor.jpg  

生菜金絲蝦  NT$200/隻

有小朋友在的場合,生菜金絲蝦一定要推薦點選,但是要小心燙唷~裡面滿滿的蝦泥配上外面一圈一圈酥脆的口感,再卷上新鮮的美生菜葉,多重口感超好吃!連大人們都讚不絕口,只是單價稍高,這一盤八個點下來就要一千六,雖然餐廳用料蠻扎實的,卻是所費不貲。所以如果是三五好友要來嘗鮮,其實可以跟點港點的方式一樣少少點幾個,大家分著吃就好。這樣不僅可以減少花費,也可以留點空間多品嘗其他幾種不同的菜色呢!

duck8_Fotor.jpg  

極汁羊小排  NT$150/隻 

趁著今年是羊年,點個羊的菜色以取個洋洋得意的好彩頭。剛上桌,我就被他用醬汁「畫」上去的裝飾吸引了,當廚師真的不只要能做出「好吃」的菜而已,「好吃」不過是「色香味俱全」之一個要素而已呢。再看到每一隻羊小排都用錫箔紙用心體貼地包著羊骨的一頭,以方便客人拿取的時候不會沾手,就讓人更覺得窩心。真的送入口之後,其實可以直接說這個是「蜜汁」的口感,甜鹹不膩,除了一點羊騷味都沒有之外,厚度很夠的羊排還非常地軟嫩。其中一個兩歲多的小朋友還可以用手拿著直接啃外圍的肉,雖然靠近骨頭的地方帶筋咬不下來,可是大人的確可以非常輕鬆的入口。等我們拿走幾隻羊排後,也發現下方鋪排的地瓜,應該是蒸過再稍為煎過,再沾著上方羊排的醬汁當調味,地瓜本身的甜襯上醬汁的鹹,地瓜便更是香甜。

duck9_Fotor.jpg  

陶盤嫩牛肉 NT$300/一份(位)

這份陶盤嫩牛肉原本的設計是一人一份,照片上的分量就是一人份,會由服務員送到每一位客人桌上。這天我們有幾位是不吃牛的,加上擔心份量太多會吃不下,所以便只有點了三人份上桌,打算如果不夠就再加點即可。

陶盤裏擺上新鮮的菜葉、高湯、在一片片鋪上薄厚適中的牛肉,然後點火上桌,服務生會在我們面前打開陶盤翻肉片,還記得上桌開蓋時,裡面的高湯可是非常滾得,應該是已經在廚房大火燒過馬上上桌,再用器具底下的小火讓它延續熱度,讓肉片在剛熟最嫩的時候讓客人趕緊享受,以免牛肉久煮之後變老。人家常常說吃東西要吃它的原味,我想這道菜就有這個效果。新鮮的肉片鋪在菜葉上,除了高湯做底就沒有其他的調味了。可是就是因為新鮮,肉片卷著菜葉就很好吃,肉質軟嫩易咬、份量也夠,連湯都很鮮美呢!也是我很推薦的一道,好吃之餘又有很高的娛樂性、話題性。

duck34_Fotor.jpg  

生菜鮮蝦鬆 NT$580

又是一份為了小朋友點的菜色,其實在場也是有不小已經長大的小朋友啦~反正有人想吃就點囉~我想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這道蝦鬆的「鬆」有多鬆,那個蝦肉根本就是切塊而不是切碎,幾乎像雞丁一樣的蝦鬆,因為蝦塊,所以肉口還可以吃到新鮮蝦子脆脆的肉感,包著生菜吃,爽脆鮮甜,一口接一口。小孩子就直接讓他們盛在碗裡直接拿湯匙吃也吃得很開心~

duck11_Fotor.jpg  

烤鴨 NT$1,800

登愣~屬於我們的烤鴨上場了喲~這隻烤鴨很大喲~餐廳還放上一隻男生拳頭大小的黃色小鴨做比例尺,我看那飽滿的程度應該是很肥吧!這裡每一隻烤鴨都是1,800元,客人可以到現場在決定要做幾吃、怎樣的吃法,因為烤鴨一定都是整隻完整上場表演的。片完鴨肉才送進廚房做其他料理方式。但是因為烤鴨需要時間準備,通常都是建議先預訂,否則現場才告知要吃烤鴨,可能要等上一個半小時呢。

今天我們就是衝著烤鴨來的,所以訂位時就已經先預定了一隻烤鴨。本來訂位當初就是計劃要訂兩隻烤鴨的,可是餐廳方面建議我們點一隻做兩吃就好,不然份量會太多,我們就沒辦法點太多其他的菜色。然後改訂一隻做三吃,餐廳又建議做兩吃就好,不然肉會太少吃不夠,所以最後還是只有預訂一隻烤鴨。

不過我們當天結帳時詢問了店家得知原來這裡的烤鴨一共可以做四種吃法,除了基本的烤鴨夾餅,另外就是:鴨骨湯、三杯鴨、鴨鬆三種。那時我覺得很可惜沒有直接狠下心來預訂兩隻鴨,把四種做法都試試看。因為鴨鬆是需要留下比較多的鴨肉,所以其實就是帶皮的鴨肉其實不會比一隻兩吃的鴨肉多太多,然後一隻做鴨骨湯,一隻做三杯鴨,四種口味一次吃到豈不樂哉?!尤其是妹妹、妹夫都在問有沒有三杯烤鴨時,我都覺得好像也應該要吃三杯烤鴨才對!

duck10_Fotor.jpg  

原則上烤鴨通常都是在中場、上菜約莫進行到了一半之際出場。訂位時店家也有詢問烤鴨上桌的時間點。隨著服務生推著烤鴨和師傅一起走進包廂,今天的高潮即將展開。所有的人都忍不住離開座位走近過去拍照看表演,連小屁孩都上前去喊著「丫丫~鴨鴨~」,其實我不知道是為了咖啡蜜色的烤鴨,還是旁邊那隻襯托用的黃色小鴨,不過我們還是讓服務生趕緊把黃色小鴨帶走,以免小屁孩不小心拿回家當自己的玩具。

為了配合我們「觀光客」的心態,師傅也很耐心的等著我們都說OK了才開始片鴨。師傅的速度很快,為了不耽誤人家師傅的節奏,搞不好人家還有別間包廂要表演,所以我只有默默的一直按快門,我想前後沒有兩分鐘吧!還要擺盤耶~果然是熟能生巧,趕緊把那兩個小屁孩叫來生活教育一下。雖然我們已經在龍都看過一次表演了,可是我還是覺得這片鴨的技術很令人讚嘆。可是我老公不以為然地說:『其實這就是北京烤鴨啊~』對啦對啦~我就是沒去北京吃過當地的北京烤鴨不行喲~誰說一定是北京的最好吃?我就吃不慣上海那油鹽像不要錢一樣的菜哩!

duck12_Fotor.jpg

 

這是片下來帶皮的鴨肉,每一片都蠻厚的,看起來油亮油亮的,是不是很吸引人呀!

duck42_Fotor.jpg  

全麥蒸餅皮

這個全麥蒸餅皮很厲害呢!一般我們看到的多半是白色的麵皮,比較軟,沾了醬之後很容易就會透、會破。可是呢這個全麥的餅皮並沒有比較厚,可是口感卻比較扎實,包著厚度蠻厚的帶皮鴨肉,剛剛好~而且全麥餅皮的味道更香,本來蠻油膩的帶皮鴨肉配著吃,倒不覺得油膩了呢!至少我就覺得它比較健康....

duck13_Fotor.jpg  

在師傅片鴨的同時,服務生也在一旁開始幫客人準備包烤鴨夾餅,一人一份為主,然後再把完全片好的帶皮鴨肉連同沾醬、配菜一起上桌,讓客人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

這烤鴨夾餅裏面沾上特製甜麵醬,搭配的有小黃瓜絲和蔥絲,不是「蔥段」或「蒜段」喲!所以入口不會有明顯的嗆味,也不會在柔軟的口感突然來一個又粗又脆的「段」子,就算是小屁孩都可以欣然接受沒有問題的。

這次我很認真的詢問的大家的意見,不是只有我喲!大家都說烤鴨夾餅很好吃,甜麵醬味道不會太重但很濃鬱,配上富含油脂的帶皮鴨肉、清爽的小黃瓜絲和蒜絲,竟然這個剛剛好,不油也不膩了!但是如果只是鴨肉單吃,那就真的很油膩了喲!下次我倒是要來試試生菜包鴨肉看看~

至於我老公的意見我就不參考,因為他說龍都不怎麼樣,大三元也沒有覺得很厲害,還是一樣那句話『不就是跟北京烤鴨嘛?』 =.=''

duck37_Fotor.jpg

冬茸蒸貴妃魚 (小)NT$800

有了大肉怎麼可以沒有大魚呢?對!咱們家的除了我敗之外的都愛吃魚,小的更是愛吃魚眼睛。魚有沒有新鮮,就直接點清蒸最清楚了,不新鮮的魚餐聽不敢用清蒸料理。今天我們點了一道冬茸蒸貴妃魚,本身肉質細緻沒什麼魚刺的高檔魚,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就很好吃了!這道菜我應該點大隻的,因為不夠吃~~~

duck39_Fotor.jpg

銀魚燴莧菜 NT$280

這道菜我媽有心動,她老人家沒想過可以這樣做莧菜,好看又好吃,小孩子也不會排斥。而且小朋友一人一碗都沒有拒絕,軟軟好入口,營養價值高,非常適合給家中的小朋友、或是牙口不好的長者食用。 

duck41_Fotor.jpg

百合炒蘆筍 NT$360

大魚大肉也是需要菜配(用台語念才有押韻的),清爽又養生的好菜,份量適中,手指寬的蘆筍一點都不老,小朋友也愛吃喲!

duck44_Fotor.jpg

翡翠瑤柱羹  NT$150/一盅 /  NT$480/四人份

因為我們已經有了鴨骨湯,可是又想試試看他們的菠菜做的翡翠瑤柱湯,所以我們只有點了4盅大家試試口味,但是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直接點選一大碗約四人份的,大家各自舀取,分量不變、價格比較實惠,只是沒有一人一盅的方式各自送到每一位客人面前而已。這一道湯品我也蠻喜歡的,很清爽,非常適合大魚大肉之後做結尾用。如果需要紅酒醋,可以跟服務生索取喲!

duck46_Fotor.jpg

鹹魚雞粒炒飯 NT$280

這個我就有點話要說了!會點炒飯,是因為其實我們到了餐廳時已經有點餓了,像我先生根本沒吃早餐已經很餓了,於是才點炒飯打算墊底。可是沒想到炒飯竟是用餐到了2/3才上桌,說真的時間不太對呀!!而我那時根本就不餓!不過我還是盛了一點吃吃味道,恩..不是我的菜!我的口味偏好清淡一些,而且我不是在炒飯上著馬上吃,稍冷的炒飯有些些魚腥味我不愛,。但是我看我妹夫吃蠻多的,還拿包烤鴨的餅包炒飯吃,看他吃炒飯就好好吃的樣子,所以又是一道見仁見智的餐點囉。

duck48_Fotor.jpg

烤鴨丫骨湯(冬天用芥菜,夏天用酸菜)

片完鴨肉的烤鴨被送進廚房再次加工,然後就變成這樣啦!起先我們以為湯上那一片一片的是起司,結果原來是鹽蛋黃片。配上冬天的時菜-芥菜,湯頭非常清甜不油膩。上回在龍都吃烤鴨是夏天的時候,所以是酸菜湯。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酸菜湯底說,所以我有跟餐廳討論這個話題,才得知原來鴨骨湯一般在夏天為了去油解膩所以使用酸菜,冬天則搭配季節改使用新鮮芥菜。但是我還是喜歡酸菜底的湯頭呀~

duck49_Fotor.jpg  

飯後甜點紅豆湯(贈品)

今天我們用餐的份量有和服務人員(今天是副總來服務呢~)討論過,所以沒有餘下太多,不過真的是吃得蠻飽足的,所以後來上的紅豆湯甜品,我已經吃不下了。這紅豆湯非常濃郁,有點接近紅豆粥了,而且對我個人而言是有點過甜了,已經吃飽的我會覺得很膩,如果是清湯紅豆、清湯綠豆、甚至仙草蜜,我都會覺得更適合一些。然而或是是為了過年應景、也可能有人就是喜歡這樣的紅豆湯,所以未必要分出優劣,純粹見仁見智而已。

這次用餐正值近過年期間,所以餐廳有贈送我們一人一本粉紅色的記事本,2015年憑這本小記事本來餐廳用港點,一律85折優待唷!

另外,港式餐廳是需要另收茶資的喲,茶資一人30。

整提而言,這次包廂用餐的經驗很不錯,從身邊親人的回應看來,獨立包廂用餐環境很深得為人父母的心。餐廳裝潢風格不俗,也很適合作為宴請朋友的好場地。菜色平均水準中上,其中有幾項很出色別緻。服務人員服務周到,不會過而不及而打擾用餐情緒。只是價位不算便宜(還是因人而異,畢竟有人一次聚餐兩三千也覺得還好,有人一餐五百就可能超出自己的能力預算),今天只算大人的話,一個人加完一成平均消費大概是一千三左右,尤其是我們並沒有點龍蝦、紅蟳之類的大菜。如果有預算考量,可以參考餐廳提供的和菜或是套餐選擇。時價價格的菜色也可以在訂位時就先跟餐廳詢問。亦或是改選擇單價較低的港式飲茶,一樣可以預定烤鴨,如果現場才點烤鴨,要等一個半小時喲!

 

  1.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電話:02 2381 7180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 - 21:30
    官網:http://www.3coin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