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是為了找停車位繞了一下,突然眼前一亮就發現這一家在騎樓轉角處的牛肉河粉攤。沒有取名字、明晃晃地寫著全國最便宜,一不小心就把我們這兩隻常常在尋找好吃美式越南河粉的人給吸引了過去。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過會有多好吃,反正也不貴,真的不貴!比起台北市許多美式越南河粉一碗要價是美國美金售價直接換算,它真的是很平價。

001_Fotor.jpg  

牛肉河粉是屬於越南的美食,但是對於曾經在美國念過書的小可憐們,應該算是很懷念的亞洲食物之一。為什麼說是在美國念過書、而不是說在越南念過書呢?(其實我也很想吃越南新娘帶來台灣的正宗越南河粉呀!上次在工業區附近有看到一下,下次去訪察再PO上來嘿~)那是因為當初打仗的時候,許多難民因為政治屁護流亡到美國(自以為是世界警察的美國人,當初越戰可是對越南造成非常大的破壞呀...不談政治,談政治傷感情!),然後就把越南河粉帶到美國發揚光大了。對於亞洲到美國留學的學生,窮者不算少,加上美式食物油炸、肉多為主,美式的亞洲食物又多半重油重鹹,所以越南河粉變成我們思鄉的重要憑藉之一了!於是乎回到台灣,或是有時候去美國出差,免不了還是會想要吃吃越南河粉回味一下那個學生時代囉...

只是吃過兩間台北市的越南河粉,一家湯不夠燙(生牛肉放在麵上需要淋上很燙的熱湯去燙熟,加上店家會供給生豆芽等,湯不夠燙會變得味道「生生的」!),另一家湯底味道不到位(我都不知道我在吃什麼)!然後那個價格又是直接把美國售價換算台幣,所以我就吃過一次便沒再去光顧了!我好難過喲...

002_Fotor.jpg  

看看這價位,如果跟台灣的麵店比,可能差不多,不會覺得他很便宜,可是人家是跟牛肉河粉比,所以比較對象不一樣,他沒有騙人喲!牛肉、豬肉河粉都是50,肝連腸粉60,新口味的燒鴨河粉60,大碗的加10元。通常台北市一碗的價格,我可以在這裡吃三碗、或是吃兩碗加點小菜,然後吃到撐死!前提是要『好吃』!

004_Fotor.jpg  

抱著勇於嘗試的精神,我點了牛肉河粉沒加大。在老闆煮麵的過程,我就在一旁拍照、看老闆煮麵。(基於禮貌,我沒拿著手機對著老闆煮麵的過程一直拍)我發現老闆牛肉河粉跟我在美國、台北市的方式不一樣。老闆把煮好的麵放到碗裡之後,把生牛肉放在煮麵的濾網中,把濾網放置在裝著河粉的碗上裡,舀上滾燙的湯底沖燙過牛肉,同時裝著河粉的碗接著這沖過生牛肉的高湯,待牛肉差不多燙熟再把牛肉放在麵上。而以前我所知道的方式是直接把生的薄牛肉片放在燙熟的河粉上,上桌前淋上滾燙的高湯直接上桌,所以有時候還可以看到鮮紅色的生肉,等我們把河粉撈起來蓋在肉上,一會兒肉就熟了。這就是為什麼湯底一定要很燙的原因了!

這一碗平價的牛肉河粉除了牛肉片之外,還有貢丸、九層塔、洋蔥,就沒有在額外提供如生豆芽菜、檸檬塊讓客人搭配了。但是這個價位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服務,也許這樣的方式可以節省老闆的成本,並直接反映在價格上。

007_Fotor.jpg  

這個是帶有濾過生牛肉高湯的湯底。這樣的湯底是我熟悉的味道,濃鬱又沒有腥味,還帶有一點甘甜,我想洋蔥是甜味來源之一,我的結論就是:我把湯都喝光了!喝完湯之後,我的嘴巴尚且沒有麻麻的感覺,也沒有很渴想要一直喝開水的感覺,老闆應該是沒有添加味精or沒有添加過多的味精。這個下次我要再仔細問問老闆....

老闆加入麵裡的不是一般麵店用的白滾水再加以調味的,而是事先準備好的兩鍋高湯:牛肉和雞肉,準備兩種高湯是為了避免有客人不能吃牛肉的關係!老闆的確用心,這樣才可以把不吃牛肉的客人也拉進來。當然高湯底的秘密是老闆生財的工具,不可以打破砂鍋問到底。至少不加味精還可以有這樣鮮甜的湯確實讓我非常的捧場。

006_Fotor.jpg  

這個米製成的河粉呢,麵條稍微比一般吃到的河粉軟,口感吃起來比較像是細一點的板條,但是味道很好,充分的把高湯的味道都吸附進來了,或許老闆把煮麵的時間再稍微縮短一些就會很剛好了喲!下次去再跟老闆討論一下。

005_Fotor.jpg  

然後老公點的是限量的燒鴨河粉。燒鴨味道不錯,給的份量也不少,味道相較於牛肉河粉比較清淡些,應該就是用雞肉的湯底。河粉其實就是麵條的一種,只要湯底對了、肉不差,也是一美味的。不想吃牛肉或是不能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來品嘗這個CP值蠻高的美食喲~

008_Fotor.jpg  

這個是我們麵條吃完之後的湯,很清澈,浮油也不多,最後也是被我們整碗吃得乾乾淨淨的,真的只剩下鴨骨頭。老闆應該很開心吧~

003_Fotor.jpg  

攤位上還有一個小櫃子裏面擺上一些小菜,十元起跳,不過我們‘今天沒有嘗試,因為還要留肚子去吃別的美食,就留到下回再來的時候再來補上。

上面的看板是老闆自己手寫的,或許很不精美,但是卻很實實在在。我去詢問老闆營業時間時,老闆告訴我們以前營業到晚上七點,但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字變成很晚才吃飯,他很不忍心為了賺錢而影響到小孩子,所以改成營業到下午三點或四點,錢賺得夠用就好,家庭比較重要。這個觀念我很認同,希望老闆的用心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我們呢也喜歡上這一路邊攤的平民美食,下次來我要點大碗的!!!

 

 

桃園市無招牌平價牛肉河粉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185號騎樓轉角(對面有土地公廟)

營業時間:約09:00~15:00(單親家庭的老闆要回家為做晚餐,所以不再營業到19:0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