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話說我哪有這麼會跑,連這樣一個鄉下地方,附近沒有觀光景點,我怎麼這麼會吃?還不是拜自行車環島之賜。原來這間鄉下小吃就在老公親戚家不遠處,當時我們騎著自行車環島,第一天的過夜就在後龍的小阿姨家,我的下午茶以及給小阿姨們的伴手禮就是這家的蚵嗲。因為是下午茶不能多吃,不然晚餐會吃不下,於是我只有品嘗到蚵嗲,加上環島所有裝備輕量簡化,所以也就沒有詳細拍照記錄(其實是騎車累到沒力氣了...),等待下次來玩或是經過時在記錄之。

003.jpg  

結果不到兩個月,我又來了!而且當初環島完我還真的上網查詢,沒想到人家可有名的了。而且攤子處就有人家登上報紙接受採訪的頁面呢!

於是,這次藉著幫忙元旦單車的朋友們補給之便,大行自己拍照補圖之實,硬是要把這家小吃的美食當下午茶(其實是他們看到我們環島打卡,應說也要吃,只好滿足他們的願望囉~),想著那元旦要騎180公里的傻子們正在後龍坡奮戰,我怎麼能不用好料鞭策他們呢?還好他們沒有騎太快,不然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我是要去哪裏生蚵嗲出來呀...

005.jpg  

這次來光顧的時間正巧是剛開始營業不久,老闆娘正在準備炸蚵嗲,看到這一盆一盆的青蔥,還有天然小小一顆顆的野生青蚵,用想像的就可以知道會有多麼多汁,海味勢必也很夠。上次買回去顧著清理車子沒有馬上吃,冷掉了的外皮比較硬。這次趁著新鮮現炸起來,哇噻~鮮味十足、又燙又多汁,內餡軟嫩、外皮酥脆,雖然個頭不大卻很扎實。呼~真是非常滿足~果然還是要趁熱吃更好吃。

006.jpg  

老闆的玻璃窗一般都是關著的,因為有油鍋在加熱或是炸其他的食物,可是我真的忍不住想要拍照,只好硬著頭皮拜託正在忙碌的老闆娘讓我打開快速的拍個兩張(這..真是一個麻煩的客人),還好老闆娘沒說啥就讓我自便,只是交代要快一點把窗戶關上。

想想也是,窗戶打開,食物很快就會涼掉,路邊的灰塵也有可能會飄進去,還好前面十個都是我的...沒關係!那群騎車的各各都在一路吃灰,不差這一口的!哈哈哈哈...

007.jpg  

鑑於晚上要吃大餐,我便不敢買太多(其實我發現我錯了!因為冬天騎車消耗熱量很快,當女車友吃下第二個飯糰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錯了,應該一人準備兩份的!!!!!),除了蚵嗲之外,只又點了蘿蔔糕、花枝丸,跟「肉」有關的我就不敢點,避免車友們消化不良。而且這次為了讓大家吃到熱熱的美食,還特地準備了簡易保溫箱(保力龍箱+浴巾),當這十幾份小吃送到時,都還熱乎熱乎的冒著蒸氣呢~

結果就是...一群人在人家小七裡面大吃香氣外溢的蚵嗲,還邊吃邊問我在哪裡買的,尤其是那包店家附贈的辣醬,夭壽喲~超點要暴動了!嗜吃辣者都說這個辣醬好,大有下次要再來吃的症狀出現了,然後~~我加碼想吃的蘿蔔糕、花枝丸,突然就屍骨無存,更別說讓我見上最後一面了=.=

人家買的花枝丸明明一串四顆都很大一顆,怎麼沒有讓我吃到一口??都忘了是誰辛苦吹風排隊買來的呀~~~一群沒良心的傢伙。不過端看看他們這樣搶食的狀態,說不好吃,誰信?哎..只能安慰自己這讓我有了再特地跑來的理由!沒辦法,小阿姨夾在這裡呀....002.jpg  

這裏所有商品除了地瓜之外ㄝ其他都是均一價25元,而且還買十送一呢!有沒有非常有人情味呀?據說地瓜很好吃,下次要再來試試看!那個雞卷好大一根看起來就很過癮...

004.jpg  

開始營業沒有多久,就已經來了不少人點餐、排隊、等候了!看到牆邊的椅子沒,那些是給等候的客人坐的。我算是前幾個到的客人,加上一次點很多,或許後頭排隊的狀況有一小部分是我造成的,超得意的啊~~ 啦啦啦啦~~~

008.jpg  

除了買十送一之外,老闆娘還會「奉茶」喲,提供給客人飲用的免費飲品,會隨著季節改變,像這次我冬天來,老闆娘準備的就是薑汁奶茶,如果是夏天來,據說是冬瓜茶。老闆還招呼我過去喝,我超想喝的呀,可是我帶著牙套,當下不能吃呀!得知我因為帶牙套不能被隨時隨地盡情吃東西的難處後,老闆竟然還慫恿我用保溫杯裝!!老闆啊..我雖然愛錢、也有一點點勤儉,但是還沒到那種地步啦..下次我再來,一定要身邊的人用力的喝它幾大杯,把這次欠喝的補回去嘿~

現在人家也有自己的FB喲!有興趣想要解饞的,可以先上網看看人家有沒有放假休息,甚至還有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產品,白跑一趟最可憐了的..千萬要可愛不要可憐喲!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後龍水尾炸粿卿/731220536962796

地址:苗栗後龍國中附近、龍安診所旁邊(苗栗126縣道)

電話:0933-571-613

營業時間:14:00 ~ 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