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隊已經是一種全民運動,如果買個早餐要趕上班的一大早,甘願讓人提早起床排隊,就為了買一顆飯糰,那這一顆飯糰你說好吃不好吃?!

001  

話說與這個美食的相遇,說來也是一種「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概念。因為這攤鮮Q飯糰就位在南崁早市路口旁,也是幾次經過看到排隊的人龍,某天被吸引過去,於是就這樣結下不解之緣。別看這個小小的攤位就在人家樓梯口處,它可是已經存在了十幾年了呢!

002  

原本的活動攤車已經不見了,改成現在固定在這樓梯口、有塑膠簾子可以上鎖的攤子。菜單也改懸掛在天花板上了。所以原則上老闆也不會在移動位置,就在此固定下來了。菜單上有六種口味,不過如果想要吃「辣的」「滷蛋」飯糰,也是可以跟老闆直接這樣點,這樣滷蛋飯糰裡面就會有辣,一樣是40元。一旦賣完的商品,老闆就會拿紅色的磁鐵條把它斜斜的黏上,讓後頭排隊的客人知道還剩下哪些。

004  

這個攤子就老闆和老闆娘兩人同心協力打拼。一個負責包蔥蛋飯糰,一個負責包滷蛋飯團..如此分工,盡可能減少客人等待時間,也減少搞不清楚包了哪些飯糰和數量。每一個飯糰都是現點現做,包在飯糰裡面的料一律是事先準備好,一種一種分裝在樂扣盒裡面,米飯則是裝盛在木桶裡避免濕氣悶在裡面讓米飯過潮了。

005  

每一個飯糰都是比手機還要大的面積,體積就更不用說了!我一個女生吃一個常常都是吃撐了,通常我都是吃下2/3就差不多了,然後剩下的反正也不會壞,留著當點心吃。因為料多又大顆,一個四十元其實很合理。如果不要蛋,一個還只要35塊錢呢。

006  

這是朋友點的不辣滷蛋(咦...我好像沒拍到滷蛋的真面目耶... 呵呵呵呵....)飯糰,但是可以看出那厚厚一層的白米飯,不怕人家吃不飽。尤其他招牌還寫著『鮮Q』,米飯當然是真的很Q彈。仔細觀察店使用的白米,是屬於比較細長的米,而通常這種米也比較不黏糊,縱使裝在塑膠袋裡一會兒過去,也不太會有吃到像『粥』那種濕爛米飯口感喲!還有還有裡面包的菜脯、肉鬆、酸菜、油條....我超級欣賞那個很有水準的酸菜,有點甜甜的又不死鹹!完全幫飯糰加到分了....

007  

這個是朋友點的辣滷蛋飯糰,辣味主要是辣菜脯來的,據當天無辣不歡的朋友證實,這個辣得好!夠辣.....人家老闆可沒時間給你弄什麼大辣、中辣、小辣,所以購買前請謹慎考量、量力而為嘿!還有那個油條,也是一絕。又大又脆,香軟的白米飯配上酥脆的油條,然後又有菜脯、酸菜的爽脆,一種個是不是很有層次感呀!對~就是層次感!讓人吃不膩!

蔥蛋飯糰  

最後上場的是本人的最愛:蔥蛋飯糰~~我很喜歡蔥蛋不油膩卻又帶點青蔥香氣的口味,一大早吃清爽點醒醒胃也比較適合我這個腸胃先天體質不良的主人。不過話說回來,老闆的飯糰吃起來不會讓人「胃糟糟」,像我吃炒米粉要是沒加醋,常常一不小心就會胃脹氣或是胃酸過多,可是這家吃過N次的飯糰卻沒有讓我發生這樣的狀況,雖然這些都是老闆做生意不能說的秘密,不過如果不是酸菜的功勞,我倒是猜測是不是老闆的白米飯有添加些許糯米醋幫助消化呢!

不過之前曾經點過他們的飲料,都不怎麼好喝,豆漿不夠濃、紅茶也略嫌苦澀,所以後來我們也就只點飯糰而已。後來是不是有繼續賣飲料就沒再詢問過了!反正附近一堆賣早餐的,甚至隔壁賣蛋餅的就有豆漿紅茶、薏仁米漿等飲料,順便買就好了!

這天我仗著幫大家買早餐的豪邁氣勢,才一開口要點:『八個不辣蔥蛋、三個.......』,還沒講完就立刻被老闆打槍:『蔥蛋剩六個喲!』天呀..這時也不過早上八點多出頭耶,而且還是2015的元旦放假日耶...立馬跟老闆說『六個蔥蛋全要,還要五個不辣滷蛋、一個辣滷蛋』,很怕我猶豫時候,老闆先幫後面排隊的客人包飯糰去了!(排在後面的朋友不好意思ㄋㄟ ...一次點了十幾個!實在是一會運動量大,嗷嗷待哺的傢伙都在等著飯糰儲備能量呢~)等著的時候,我又三姑六婆了起來,問問老闆還剩下多少可以賣,老闆看一看就說大概在不到一小時就要賣完了!那不就等於九點多就沒了?所以說,雖然人家營業時間到十點,可是若要提早賣完也怨不得。故,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睡早起飯糰飽!!!!

 

地址:南崁路187號與189號中間的樓梯口處(南崁蘆竹分局右手邊)

營業時間:06:30~10:00(售完即提早收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