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父親節的到來,又是一個好機會可以把節省的父親拉出來餐廳吃美食。雖然老人家嘴上總是不想我們做子女的破費,可是平時我們見不到的時候隨便吃就當做一餐,知道老人家的心態,我們也不適合多講什麼,除了平時自顧自的買一堆好料回去冰箱「逼」他們捨不得浪費而吃,總是要趁著節日帶他們出來晃蕩晃蕩。既然是要慶祝父親節、又要順便全家相聚,就該選擇適合老人家口味,又不會讓長輩舟車勞頓的地方。上網搜尋的一陣子,發現食尚玩家有來楊梅介紹一家以『白䱽米粉湯』為招牌的平價海鮮餐廳 - 廣德海鮮餐廳,就在離家五分鐘的車程處。於是人還在國外的我,趕緊把網址傳訊給二妹讓她『處理』,訂好包廂、和菜,準備等父親節這天到來開吃啦~

生魚片拼盤

生魚片+日本生干貝 NT$1300

十人份的生魚片拼盤及生干貝,一大盤在一開始上桌時,著實氣派十足。它不止中看,還很中吃!生魚片很新鮮,魚肉爽口。而生干貝每一顆都超大顆,搭配著用小番茄雕飾成的小兔子裝在碟子裡,入口沒有腥味,口感扎實,絕對不是一些濫竽充數的泡水干貝可以魚目混珠的。如果親友聚餐或是宴客,這一份生魚片+日本生干貝,一定讓主人有了面子又有了裡子。看長輩們熱烈的討論著這道菜,讓爸媽『開心』的目的就達到啦~

燉鴨

 

廣德悶鴨 NT$980

這一道悶鴨也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肚裡塞滿蓮子的全鴨,放入土鍋,加入麻油米酒的湯,用小火炖煮八個小時,中間要時不時的檢查肉質軟爛的程度,適時的把鴨肉進壓入湯裡讓所有的鴨肉都可以被炖煮到。於是上桌的後,原本很扎實不易咬的鴨肉,現在只要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夾取,甚至可以說輕易的就能把鴨骨肉分離。真的是超適合帶爸媽來吃,不怕牙口不好的年長者無緣品嘗到得來不易的美食。不過因為整支鴨子下去加麻油煮的緣故,所會覺得看起來有點油膩,記得把最上面一層油撥開或撈掉再喝,就會好多了!

 

招牌白鯧米粉湯

白䱽米粉湯 NT$680

這道店家招牌色,使用酥炸過的整隻新鮮白䱽魚魚肉,鋪在米粉、蛋酥、蒜蘇等配料上頭,再加入雞骨熬至熬成的清湯頭,然後撒上一大把青蔥,上桌後等湯頭整個滾開、食材味道融合之後,方能食用。店家使用的是細米粉,很快就可以把湯頭全部吸附進來,酥炸過的白䱽讓香氣更加濃鬱。或許白䱽魚的價格一直攀升的關係,所以湯裡的魚肉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厚實,所以我也就姑且不吃了!媽媽小時候有說:精華都在湯裡。所以我反而很專心的享用吸滿湯汁的米粉。

在聚餐之前,我們就已經讓長輩知道我們要聚餐的餐廳、要吃的菜色,所以大家在這道菜上桌時,都帶著非常高的期待。待真的吃到的時候,反到有許多意見出現了。原來是店家使用的是細米粉,久煮卻不見爛,反而更入味。但當天一起邀請來的親家長輩卻覺得用粗米粉會更適當。我個人是覺得各有所長。

但是這一道菜的確是CP值超高,除了可以無限量加湯、加粉米的白䱽米粉湯,在用餐完畢後,老闆還會幫你加湯加米粉讓客人打包帶走,卻只要680的價格,真的是實至名歸的平價呀!難怪可以成為招牌菜~

櫻花蝦米糕

櫻花蝦米糕

看到這盤櫻花蝦米糕,突然有點以為我今天是來吃辦桌的,因為我先入為主的印象都認為來海鮮餐廳就是要吃炒飯炒麵的。可是隨後想到今天我們是預定合菜的,如果店家送上炒麵炒飯,可能傻眼的人會不止有我。況且我也好一段時間沒有去吃辦桌了,倒是挺想念這一味的。

說實在的,這份櫻花蝦米糕很不賴,糯米熟透軟Q不濕,調味適中又香氣十足,後來整盤被吃光喲~

牛小排

台塑牛小排 NT$680

這個帶骨段筋、切塊切好的牛小排,全熟的肉質非常軟嫩不柴,原本搭配的黑胡椒醬汁甜鹹適中,也可以選擇玫瑰鹽讓口感更清爽,年長者或是小孩子都可以輕鬆入口。爸媽和其他長輩都覺得很不錯。不過後來上網查詢,似乎有網友表示這是料理包,一般人也可以上網購得在家自行料理,想想人家是海鮮餐廳,與其自己弄不小心砸了招牌,或許直接購入知名的肉品來增加顧客的選擇性,也算是不差的考量。重點是的確好吃呀~

草蝦烏龍麵

 

蒜泥蒸海蝦 NT$550

這道菜其實很像蟹腳冬粉,簡單的調味清蒸,讓擺在下方的烏龍麵完全的吸收上頭海蝦和調味的味道,只要吃烏龍麵就覺得很夠味。已經處理過的海蝦,也不太需要動手就可以食用,味道OK,是一道中規中矩不太會中槍的菜色。

 

炸中卷

 

醋溜酥炸中卷

這道菜份量不多,剛送上桌時,我一時以為是店家招待的小菜,後來才知道是我們和菜的其中一道=.=" 這其實讓我不是很滿意,畢竟今天點的是合菜又不是單點,十人份也不該是這麼小一盤吧?尤其是前面幾道大菜的光環如此強勢,所以剛上桌的時候並沒有很吸引我的目光。可是看到我妹他們一直夾一直吃不停,我疑惑的夾起了一條,我妹還不忘提醒我要配那個腌黃瓜,還有旁邊另外附上的酸辣醬。赫赫...反差還真是不小!!沒想到這個沒有過多裝飾的小小一盤菜,竟然因為那個配菜小黃瓜及酸辣醬,令人覺得非常的『涮嘴』...喜歡喝兩杯或是可能會有喝酒的,一定要點上一盤,保證它給你一百分的回饋。只是份量可以增加一些,或是配上一些擺盤讓他看起來大氣點,應該會更好些!

清蒸鱸魚

 

清蒸鱸魚

就是很簡單的蒸鱸魚,只要食材新鮮就不怕清蒸。一般海鮮只要不夠新鮮,一清蒸就會有臭腥味。新鮮的魚,簡單的調味就很鮮甜,加上鱸魚刺少肉質細緻,一整個就是很軟嫩,最適合老人小孩食用了!不過以和菜來看,倒顯得這道菜有些單薄了!

123.jpg

 

金線海鮮卷 NT$500

我是真的忘了問裡面是啥了!只知道這一道也是小孩子很愛,長輩也覺得很不賴。外面的金線很酥脆,中間好像是包著一隻去殼小白蝦的樣子,是鹹的(還好是鹹的,人家不愛吃甜點的),配上泰式酸甜醬真的打中小孩子的心,也打中我們的心。不錯~不錯~

炒高麗菜  

櫻花蝦高麗菜

看起來非常平常、非常普通、非常跑龍套的角色,今天有讓我們所有人驚豔到。簡單的櫻花蝦炒高麗菜是能有什麼不得了?偏偏就是愈簡單的東西愈難煮得很不一樣又好吃,可以煮得不一樣又好吃那就真的很厲害。其實就是店家的櫻花蝦品質很不錯,所以香氣很夠,然後高麗菜又很爽脆鮮甜(我吃過又硬又不甜的高麗菜,很神奇吧?!),再來就是店家加入的那麼一點點的辣,非常剛剛好的一點點辣,一整個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所以一下子就掃光。學起來...回家自己變廚神!!!

 

牛小排  

還沒上完所有的菜就已經滿到不行了!桌上那兩鍋煮著的,最後還是沒能吃完,只好打包帶走囉!

118.jpg  

這家楊梅店的店面並不是面向大馬路,因為那邊剛好是高速公路交流道入口,車子經過並不太安全,所以店家大門是從肯德基旁邊的巷子進去進入停車場,大門就正對停車場,停車是很方便,但是對於不熟悉的人很可能就會錯過找不到。

這次我們有小朋友,為了避免吵到別人,也為了讓長輩們更盡興的用餐,所以我們致直接訂包廂,而包廂有低消5000的要求,這次我們一行人10大3小,預定了5000的和菜,我妹有換掉兩三道菜色,除了上面的菜色還有拿了啤酒和汽水好幾瓶,大約就是五千多,可以說份量蠻適中的,如果是幾個人要單點,看看牆面上的菜單價格也不甚貴,大致上是蠻適合聚餐的平價餐廳喲!

PS:有些菜色是寫在板子上沒有註明價格,悶鴨好像也是要先預定

 

【桃園店】桃園市中埔二街36號 (03)301-6877

【中美店】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二段158號 (03)422-2168

【楊梅店】桃園市中山北路二段二巷1號 (03)301-6877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gdbutterfish

arrow
arrow

    糊塗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