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好的這一個週六,突然就好想要好想要吃水煎包。好像好一陣子沒有吃水煎包了,特別的想念。所以驅車前往常去的「暢春園」,然後看著拉下的鐵捲門才發現週末的營業時間僅限上午,登愣....晴天霹靂呀!可是我就是很想吃怎麼辦?求助Google大神改往附近的「上海翔園生煎包」,結果...那裏變成一大片新屋展示中心的基地了,店家不知去哪裡了!又被雷披一次了!=.="

001  

就在我失望近絕望又肚子餓的那一刻,突然餘光發現對面碩大嶄新的招牌「楊家水煎包」在呼喚我,咦...這不是網上路上有討論的另一家水煎包嗎?哇哈哈哈哈...果然天無絕人之路呀....趕緊迴轉去!

下午三點多的時候,已經有不少客人陸續在購買,也看到好幾位客人也是買了就直接在路邊吃了起來先。店內不像唱春園有座位可以內用,還好我們今天是開車出門。

002  

這裡一共有三種口味:鮮肉、韭菜、高麗菜。一個售價都是NT$12。另外還有豆漿可以購買。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所以只有先買了幾個和先生在車上先試吃口味。

003  

他們的水煎包外皮都是煎的這樣兩面金黃酥脆,外環一圈則保留原本的麵團的軟嫩。我覺得這樣最好,兩種口感都有讓層次豐富。太軟嫩會有點像包失敗的水餃皮,濕濕的口感不佳;煎得太過酥脆則會有點像是炸過的,又太過死硬,吃不出麵皮的Q勁了。尤其是有小朋友或是年紀稍長的長輩要食用,可是會讓他們很反感的。

另外,這水煎包的皮呢,比暢春園的稍微來得厚一些,但是「不會」讓人覺得皮很厚而料很少,只有外觀看起來大顆而已。配上兼得酥香的外皮,其實有點像是吃蔥油餅的餅皮那樣外酥內軟之外,又有嚼勁。應該要說聲「厚的剛剛好」,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太少。

004  

接著來看看肚子裡的墨水如何了。

所有水煎包,我偏愛高麗菜,所以第一個我就先嗑高麗菜...

我曾經吃過很沒味道的高麗菜水煎包,其實高麗菜只要季節對都會很甜很脆,所以要弄到沒味道還不太容易吧!要不然就是調味太重,完全搶過高麗菜的風頭,我都不知道我吃的到底還叫不叫高麗菜口味。今天我吃完「兩個」高麗菜的水煎包之後,我第一件事是決定再下車買個十顆帶走,這樣的形容夠貼切了吧!高麗菜的料很足,加上紅蘿蔔一起沒有什麼過多的調味,一整個入口就是鮮甜脆爽,沒有碎豬肉或是蝦米(要吃肉的就買鮮肉了!蝦米有的味道很怪,品質也不好顧。),但是就是原本食材的味道就夠了,也不會油膩,一次吃兩個我還是覺得吃不夠。

005  

接著換我先生試吃的鮮肉,裏面有加上新鮮的蔥段一起,所以可以去掉豬肉的臭腥味,又可以讓水煎包裡面變得很多汁而不柴。不少做包子的都會混入蠻高比例的肥脂肪讓包子的肉不會柴柴的,可是這樣對身體不好呢。稍後的外皮吸到肉汁,有點像炸豬排淋上蛋汁的感覺,有脆又有新鮮的肉汁,不膩口也不會口味過重,蠻適中的。

006  

如果是韭菜口味的水煎包,外皮上面會有芝麻當記號,畢竟有人是無法吃韭菜的。我以前也很愛吃韭菜,隨著年紀增長,不知道是內分泌失調,還是老了脾氣變古怪,反倒沒那麼愛韭菜這一味了!可是就在我下車要加碼的時候,老公叫住我:「我要兩個韭菜~」然後我就有了試吃的理由了!因為要是我不喜歡,總是會有人幫我解決掉,不至於浪費食物...哈哈哈!

007  

我先吃了兩口,第一口的濃濃韭菜味馬上刺激了我的味蕾,真是夠味!裡面還有豆干和冬粉,所以就不會只有韭菜的單調和重口味。一樣很多汁,而且韭菜不老,我想主要是食材都夠新鮮的原因。換老公吃,才咬下去一口,就聽到他不時發出讚嘆聲、說這個好...看樣子很深得他的意呢!

008  

由於我們對他的麵皮非常感興趣,於是我特地跑去拍照,室內區是老闆們的工作區,現場環境很乾淨整齊。包製的水煎包,就依序整齊地放置在一個一個長方形的木板上,接著就拿到前方下鍋。我跑進去拍照的時候,他們也都很大方的讓我拍照,原本一位阿姨還讓開,以為我要拍中間一位高高瘦瘦的男生,殊不知我愛美食比愛帥哥還要多。看到我手機對著那一團團的麵團才知道誤會大了...希望沒有傷害到帥哥的幼小心靈呀。

009  

經過詢問老闆娘之後得知,人家的麵皮又Q又有嚼勁的原因,在於他們使用的是老麵。然後自己揉麵團、擀麵皮、在馬上包。看到這一小顆一小顆的麵團排排站,好像要唱將軍令了!然後一會就要被擀成成一片片的麵皮包成包子,我就覺得好好吃喲!

010  

現場正在製作高麗菜的水煎包,有沒有注意到那高麗菜有用一個溧水的網子盛著,以濾掉過多的水分,也是避免一會包包子的時候會破掉,或是水煎包變得過於濕潤,變成走味的水煎包呢。

011  

我特地去注意他們在煎水煎包的時候,用油的情況。那個用油量比我想像中的少呢!我有看過有店家會在煎到一半在淋上一堆油,然後拿到手的水煎包都變成油煎包了。所以誰說一定要用很多油才吃呢!

012  

調了麵糊水下鍋準備蓋蓋子「悶」「煎」囉....負責的這位阿姨還要不時的調整一下水煎包彼此的位置,避免太過靠近就粘住,一會鏟起來就會破掉,失了賣相。然後中間還要再翻一次身,做兩面煎。

013  

然後就看到這樣票票亮亮的成品囉...有沒有很想把它們都放到肚子裡呢?我當下就是這種感想..

當我獃在這邊鬼混的十來分鐘,這樣現包現做還真的非常吸引人,不少路人都是走過經過、回頭看一下,就走過去排隊了!一位媽媽帶著剛下課的小朋友也是經過時看了一眼,說:給你們一人每一個好了,就排隊去了!哈哈哈哈....

014  

已經煎好起鍋的水煎包,其實不怕冷掉,只怕買到的客人不爽。所以店裡擺了三個很像家裡用的儲碗器用來擺放三種口味的水煎包,既可以保溫又可以清楚看到裡面剩下的數量。像八方雲集或是四海遊龍都是用鐵蓋子,所以店員都要翻開來才看得到剩下多少。老闆娘還真是聰明呀....

以前看到網路上的介紹,有網友提到有「油耗味」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有吸取意見作了改進、或是更換了油品,我們這次的試吃體驗並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也希望以後都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因為我們還會繼續回來當主顧,也會放到口袋名單,當有朋友來的時候可以介紹他們這樣的當地美食呢!

 

桃園市中華路66號
0921-917-949

 

0937-971-966
約7:30-18:00(視銷售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